一颗小棉球

离开一会,马上回来.

养大的小奶狗竟然扑倒我(二)

#ooc

#勿上升

 

 

#20岁(大二)/14岁(高一)

王一博军训回来那天下午,肖战刚好从学校回来,刚打开门,就被王一博扑过来抱住。

“哥哥!我回来了!”军训了五天,王一博好像也没怎么被晒黑,起码不像别家小孩,军训像是去挖煤回来。

肖战放下背包,拍了拍王一博的背,“累了吧?辛苦啦。饿不饿,哥哥给你做吃的。”

肖爸爸肖妈妈出去旅游了,只有两兄弟在家。也好在肖战考上了重庆工商大学,离家近,能照顾王一博。

记得肖战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兴奋地把王一博抱起来直转圈,王一博替他高兴之余也为自己感到担心,从小和哥哥一起睡,很久都没有试过一个人睡了,哥哥去上大学了,那是不是他就要一个人睡了?他是不是很久都不能见哥哥?

王一博因此闷闷不乐好几天,肖战敏锐地察觉出一些端倪,细细询问才知道王一博忧心的事情。他捧着王一博还有些婴儿肥的小脸用力揉捏,“我的好弟弟,我的好一博哟——谁说我一定要住在学校的宿舍啊,我可以回家的啊——傻!弟!弟!”

“真的吗?哥哥真的可以回来住吗?”王一博反手抓住了肖战的手,“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住了呢,吓死我了。”

肖战叹气,“都高一了还这么依赖哥哥,你以后离开了哥哥你怎么办?”

“那就不离开哥哥啊,为什么非得离开哥哥呢?”王一博认真地说。

肖战有些呆楞。

少年人的身体已经开始拔高,王一博高了不少,整个人瘦高瘦高的像根竹竿似的,脸也慢慢脱了稚气,五官长开来,立体又精致。王一博皮肤一直都是白皙的,眼睛永远都清澈明亮笑意盈盈地对着肖战,鼻梁高挺,肖战还打趣他说鼻梁可以滑滑梯,红润的亮晶晶的嘴唇上扬着,喊他“赞哥”时露出白白的可爱的牙齿。

肖战别过脸不去看他,不知为什么心脏跳得有些快,他慌张地抬手撩下头发,试图掩饰自己不正常的反应。“啊……是,是,又不是非得离开哥哥。哥哥会一直养一博的。”他顿了顿,鬼使神差地蹦出另一句话,“哥哥会和嫂子一起养一博。”

他看见王一博原本亮晶晶的眼睛迅速黯淡,垂下眼睫,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嗯。我去拼乐高了。”逃也似的离开了。

王一博窜出房门的时候,把背在身后的手摊开来揉了揉。肖战沉默的那几秒里,他快把自己的手心抓破,在肖战说出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忘了修剪的指甲狠狠地陷进了肉里。再不离开,他怕要失态了。

他对肖战,对自己的哥哥,对大自己6岁已经上了大学的哥哥,似乎有奇怪的想法。他喜欢一直黏着肖战睡觉,喜欢肖战轻轻拍他屁股喊他起床,喜欢在早上起床想发脾气的时候听肖战轻声哄他,喜欢肖战给他做的早餐,喜欢肖战牵着他送他上学接他回家,喜欢肖战画他,恨不得肖战画的都是他。

什么是喜欢。王一博不知道。

他只知道在他睡不着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肖战。

少年情窦初开,尽是迷茫。

肖战在他出去之后吃迟疑了一瞬,抓起钥匙就出门了。

“沁姐,救我,大难题。”他拨了个电话,低头匆匆走路。

李沁学姐到的时候,肖战坐在沙发上看着窗外发呆,他没有拉上帘子,下午刺眼的阳光直直打在他身上,细长的手指不住地摩挲杯子,氤氲的白气在阳光下缠绵而后又消失不见。

“找我这么急,课题研究完了?”李沁抿了一口咖啡,耐心地等肖战开口。

肖战犹豫着,手指紧紧地抓着杯子,“沁姐,你喜欢过人吗。”

李沁敲了敲桌面,“喜欢上谁了?”

“我喜欢上王一博了。”肖战低着头,他几次半夜醒来,看着挨着他熟睡的王一博,心里总有些不正常的律动,好几次伸手在他白嫩的脸上摩挲着,都情不自禁想要低头去尝尝小孩水润的嘴唇是不是菠萝味的。他总会在最后关头制止住自己,他的理智告诉他,王一博还只是一个孩子。

他也安慰过自己,一切只不过是青春期的正常反应。可他发现自己总是不自觉地盯着王一博发呆,面对王一博总有着有无尽的耐心和宠爱,收到女生的情书礼貌地拒绝时脱口而出的理由居然是“我有喜欢的人了”,他觉得自己已经要沦陷。

李沁摇摇头,笑了,“你喜欢他,很早之前我就发现了。”

肖战疑惑,又有些羞赧,“为什么会知道……你不会觉得我……很………”他语塞,同性恋好像不会被认可。

“每个人都有追求真爱的权利。”李沁缓缓地说,“喜欢男孩子为什么就觉得会被人看不起呢。如果真的喜欢,就别拒绝遗憾。”

肖战扣着手指,“他还小。他才14岁。”

“等他长大啊,不好吗。你等他长大,他所有的样子你都见过,从小到大陪着他的人都是你,你很赚啊。”

肖战望着窗外,厚厚的云将太阳遮起来了,沥青路面被热腾腾的气蒸得扭曲,他的心好像也随着夏天一起躁动起来。

#21(大三)/15(高二)

王一博的学校准备要搞元旦晚会了。老师们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活动,他第一个报了名,报了个人舞蹈。他热爱街舞只是次要,主要是因为演出的同学可以拿到入场券,亲属可以入场。

肖战还没看过自己跳舞。

刚下课他就急匆匆地收拾东西,急匆匆地赶回家。

肖战去年和朋友宣璐合作开了设计工作室,他担任主设计师,每天都要忙碌到很晚才能回家。

九点多下了一场雨,气温骤降,外面的风像刀子似的直往肖战脖子里捅。他缩了缩脖子,快步走回家。打开门就闻到鱼汤浓郁的香味,他吸了吸鼻子,两眼直冒光,“从外面回来就能喝上一碗热乎乎的鱼汤,太幸福了吧!”

肖妈妈笑了,边搅着鱼汤边对肖战说,“本来没有热鱼汤的,我刚刚和你老爸在看电视呢。一博刚和我说外面下雨了,还挺冷,让我热点汤给你暖暖身体。我刚热得差不多,你就回到了。”

肖战抿着嘴偷笑,揽着妈妈的肩,“好~谢谢妈妈~那我先回房间,妈妈帮我盛汤哦~”拎起背包,放慢脚步走向房间。

王一博对他大概什么时候回到家的时间都知道得一清二楚,看来是真的很细心啊。

轻轻推开房门,王一博背对着门口笔挺地坐着,埋头刷题,听见他走进来,立刻回头,眯着眼笑了,“赞哥,你回来啦。”嘴巴两边笑出了两个“小括号”,洁白整齐的牙齿也在笑嘻嘻地朝肖战打招呼。

肖战挂好风衣,走过去揉了揉他的脑袋,“这什么——哦,物理。”肖战弯腰看了看他的作业,“好好做题,期末考得好新年带你去玩。”

王一博丢下笔不做了,转身去翻书包,从里面掏出来一张入场券递给肖战,“赞哥,入场券,我们学校元旦晚会的。”

接过入场券看了看,肖战疑惑,“我也能进去看吗?”

“可以的。因为我报名参加了才有入场券的哦。”王一博双手撑在两腿中间,眼巴巴地望着肖战。

我是为了让你看我跳舞我才参加的哦,你一定要来哦。

肖战揉了揉他的脑袋,“好,我会去,你等我。”

王一博嘴角可爱的小括号又冒出了小脑袋,肖战忍不住,在他脸上摸了几把。“再喝一碗汤吧,你姨刚刚热好的。”

“好。”王一博站起来往外走,肖战比了比自己和他的身高,不禁感叹,少年就是少年,年轻就是年轻。

晚会就要开始了,王一博还在门口站着,肖战还没来。今天为了表演,他化了妆,弄了发型,好好捯饬了一番,结果招来了很多不该有的桃花。

这已经是第六个问他要联系方式的女生了。

“手机不方便接电话。”王一博如是说,万一战哥听到了以为他有女朋友怎么办,不好解释啊。

女生失望地离开,刚转身就看到一个戴金丝眼镜的帅哥走过去,简单的毛衣和牛仔裤,被他穿出不一样的感觉。女生挠了挠下巴,什么感觉呢……就像每个女生都幻想过的帅气学长那样吧。

她顺着帅哥看过去,刚刚拒人千里之外的另一帅哥王一博和金丝眼镜站在一起了,王一博一只手抓着金丝眼镜的手臂在询问些什么,金丝眼镜好像说了一句“你今天真好看啊”,冰山美男王一博笑得眼睛都眯起来,直抓着对方问“真的吗真的吗”。

两个帅哥,好养眼啊。不一样的风格,不一样的感觉,但是,但是,怎么看怎么顺眼。女生捂了捂砰砰乱跳的心脏,红着脸走开了。

肖战的位置靠前排,可以很清楚地看到舞台,还没到王一博出场,肖战百无聊赖地低头玩着手机,顺便和李沁吹一吹王一博今天好看到爆炸。

“这位弟弟奴,麻烦你远离我的生活好吗。”李沁忙工作忙到头脑昏花,还要接收肖战对王一博的一大波彩虹屁和各种角度偷拍来的照片。“能不能光明正大拍一张,偷偷摸摸的你很像变态,而且你这样拍我根本看不到什么好吗。”

“我哪敢光明正大地拍他,那样不是很奇怪吗。”肖战抬头看看舞台上的表演,困倦地打了个哈欠。他昨天晚上趁王一博睡着,起来忙工作忙到快通宵,可困死他了。

“下一个节目,有请高二三班的王一博同学,为我们带来个人舞蹈……”听到主持人激情报幕,肖战立刻坐直了身体。

他的一博上场了。

肖战仰头看着他,看着聚光灯下的他偷偷喜欢着的人,嘴角不自觉地弯起来。那是他的王一博,任何一个人都没有资格说自己比肖战更了解王一博,没有资格说自己比肖战更喜欢王一博。

这是王一博学街舞的第三年了。肖战托着下巴,他还记得当是小小一个的王一博小心翼翼地对肖爸爸说自己想学街舞,肖爸爸肖妈妈开开心心地全力支持。从那之后王一博一直坚持着,受过不少伤,贴过不少膏药,各种扭伤拉伤不计其数,刮刮碰碰更是家常便饭。

肖战忽然想到,这好像是他三年来,第一次看王一博表演。他认真地看着,满心满眼只有在台上认真跳舞的王一博。

结束之时王一博鞠了躬,抬头看见卖力鼓掌的哥哥,终于不再绷着脸,“噗嗤”一下,笑弯了眼。他看见肖战给他比了个赞。

会场里的尖叫快要掀翻屋顶了。

肖战撇撇嘴,“是对我笑的,别叫了。”心里忿忿地想。

王一博下了场,径直走到观众席,在肖战身边坐下,气还没喘匀,掀起衣服下摆随意地擦了擦汗,“战哥,我跳的还可以吧?”

“特别棒。”肖战把他衣服拉下来,递给他一包纸巾和一个水杯,“擦汗,喝水。”

王一博拧开保温杯,里面是温水,他仰头灌了几口,喘了喘气,又接着说,“我觉得我有些地方跳得不是很好,就像……”

肖战歪着头耐心地听他说,时不时点点头当作回应。

“战哥,我跳得真的还可以吧?”王一博小心翼翼地又问一遍。

肖战拿过水杯喝水,边喝边点头,把水喝下去之后,侧过身认认真真看着王一博说,“不是还可以,是很棒。我们一博很棒,跳舞很棒!”

王一博脸有些红,闪避了肖战温柔的目光,低下头挠了挠头,“我练了好久呢,就是为了跳给哥哥看。”

肖战呼吸一滞,只是为了跳给他看?

王一博报名参加了晚会,是为了给他拿到入场券,这样他才有机会看到王一博跳舞,才能看到王一博辛辛苦苦排练了很久的为了跳给他看的舞。

他的心快要跳出来了,他侧过脸,看见王一博在认真地看表演,少年的脖颈细长,喉结很明显地凸出,随着吞口水上下滑动,性感且诱人。

肖战强迫自己收回目光,他现在满脑子都是王一博舔的湿漉漉的嘴唇,上下滚动的喉结,和精瘦的只有薄薄一层肉的腰身。

他才十五岁。肖战在心里刮了自己一耳光,还要等他长大。

王一博全神贯注地看着表演,他在想,等会拿到的奖励送给肖战肖战会要吗。

 

评论(42)

热度(175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