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棉球

离开一会,马上回来.

养大的小奶狗竟然扑倒我(一)

#ooc

#勿上升

#9岁(三年级)/3岁(幼儿园小班)

肖战背着书包回到家的时候,肖爸爸正和一个小肉团在客厅里玩躲猫猫。

小肉团听见开门声,停下了去追肖爸爸的小脚步,傻愣愣地看着站在门口同样傻愣愣的肖战。

肖战想不明白,他才去上了一天的课,妈妈怎么就生了一个弟弟,还会跑会跳会笑。

“小战回来啦。”肖妈妈从厨房端出一碗菜粥,“快坐一会,饭很快就好了。饿了吧?去放好书包洗洗手。”

肖战一步三回头,小肉团跟在他屁股后面慢慢地挪着,大眼睛扑闪扑闪地盯着肖战。肖战一走他也走,肖战一停他也停。

肖战赌气不走了,“妈妈——!”

肖妈妈乐得前俯后仰,放下粥去把小肉球抱起来,“一博乖,让哥哥去放好书包,然后一起吃饭饭咯——”

肖战抓着书包带气鼓鼓地走进自己的房间,站在门口看了那小团子一眼,尽管小团子被肖妈妈抱在怀里,也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肖战,然后咯咯地笑了。

肖战洗了手出来,使坏地往他脸上甩水,王一博举起肉乎乎的小胖手在脸上蹭了蹭,撅着嘴哭了,嘴里直喊“哥哥好坏,不喜欢哥哥”。肖战手忙脚乱地抽纸巾往他脸上糊,不管什么眼泪鼻涕,一通乱擦。

肖妈妈把抽抽噎噎的王一博放在沙发上,把肖战拉过来坐在王一博旁边,“这是一博弟弟,”肖妈妈抽湿巾给他擦了擦脸,“因为一些原因,以后一博弟弟就要和我们一起生活了。小战,你以后就是哥哥了,你要保护弟弟,要做弟弟的好榜样。”

小小的肖战第一次被委托要保护别人。他不太清楚一个哥哥该做的是什么,但他从书本上看到的和爸妈从小教给他的,都是他要去保护比他弱的人。他看着正吹着鼻涕泡儿的弟弟,握紧了自己的小拳头,郑重其事地对妈妈点点头,“好的妈妈,我一定会做一个好哥哥!”

要做一个好哥哥,首先就是要哄好刚刚被他弄哭的弟弟。他拍了拍王一博的肩膀,认真地说,“对不起,一博弟弟,刚刚甩水给你是我的不对。以后我不会这样了,以后我会做一个好哥哥,我会保护你!”

王一博吸吸鼻子,瓮声瓮气地喊了句“哥哥—”。

不知道是心理暗示太过强烈,还是别的原因,肖战觉得王一博真的太可爱了。

王一博来到这儿小半个月肖爸爸才办理好幼儿园的各种手续,他要去上幼儿园了。三岁,刚刚好的年纪。

早上肖爸爸送肖战去小学的时候,把王一博一起带上了。俩小孩被安置在车后座,肖战陪王一博玩小摩托车玩得不亦乐乎。

“呜——!开走咯——!哈哈哈哈……”王一博坐在座位上,晃着小短腿,举着摩托车在空中挥来挥去,“啪”地撞在了肖战的耳朵上。

肖战龇牙咧嘴地揉了揉耳朵,“哎哟——王一博鸭!”他佯装发怒,挥了挥拳头,王一博丢下摩托车,骨碌一下爬起来跪坐在座位上,伸手去摸肖战微红的耳朵。

“对不起哥哥……一博错了……”

肖战赶紧把他摁回座位上,扣上安全带,“太危险啦王一博!不要随随便便钻出安全带!”

王一博乖乖点头,“对不起哥哥,以后不会了。”

肖战到了学校,拿着书包打开车门就钻了出去,还没走两步,就听见身后的小朋友超级大声地喊着,“哥哥——!”肖战回头,王一博肉肉的小手扒在车窗上,整个脑袋探出来,眼巴巴地望着他。

肖战迈开腿跑回去,摸了摸他的脑袋,“下午我们一起回家。”

走回教学楼的路上遇到了刚刚目睹全过程的同学甲,对方兴奋地问肖战什么时候有了一个那么好看的弟弟,肖战却兴致缺缺,“啊,很可爱吧。”

答非所问。

甲同学疑惑地挠了挠头,锲而不舍地接着问,“你刚刚说你们一起回家吗?”

“对啊。”

“早上也一起来上学?”

“是啊。”

“你们是兄弟,是不是吃饭睡觉还有玩都在一起的?”独生的小孩真的很好奇,有兄弟是什么样儿的。

“对的啊。”肖战终于展现了一点愿意聊天的意思,“小孩子的身体真的超级软,而且香香的,抱着睡觉就特别舒服。”

甲同学疑惑地看了他一眼,这人刚刚还无精打采的。

肖战是在担心他的弟弟在幼儿园受到欺负。

半个多月同吃同住同床,肖战彻彻底底变成了一个弟弟奴。

试问有一个这么奶这么可爱的弟弟谁不爱呢?

回到家要找弟弟,吃饭了要喂弟弟,睡觉了要抱弟弟,去上学又想弟弟。真的是苦恼。

王一博被肖爸爸牵着走进幼儿园大门,看着各种各样的生面孔向他投来奇怪的眼神,他扁了扁嘴,好想和哥哥一起玩,哥哥是除了肖叔叔肖阿姨以外对他最好的人了。

哥哥比这里的人长得漂亮多了。

王一博不知道想到什么,低下头捂着嘴笑了。

可能是在想他的“漂亮哥哥”吧。

熬到放学,肖战收拾好书包就往外冲,他有急事呢。

肖爸爸早早等在校门口了。幼儿园放学比小学早一点,他接了王一博就来学校门口等肖战放学。

看见背着书包闷头冲出来的肖战,肖爸爸摇下车窗大喊一声“儿子!”,和他声音同时响起来的是王一博奶声奶气的喊声,“哥哥!这里!”

肖战双手拉开车门钻上了车,第一件事就是抱抱他软乎乎的弟弟。

“爸爸,我今天拿到了背书的印章。”先抱了弟弟才想到爸爸,肖爸爸觉得他好像排在了王一博后面。

摸了摸肖战的脑袋,肖爸爸很满意,“我就知道我儿子很棒。”王一博也不知道听懂没有,笑嘻嘻地鼓着掌。

肖战从口袋里摸出一颗水果糖,“这是老师奖励的糖果哦,”他拆开糖纸,送到王一博嘴边,“菠萝味的,还蛮好吃的。”

王一博“啊呜”一口把糖果吃掉,脸颊上鼓起来小小的一块,弯着眼睛,根根分明的睫毛微微颤着,他含糊不清地说,“谢谢哥哥,哥哥真好。”

肖战咽了咽口水,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那颗糖,“不客气啊,一博开心就好。”

肖战想,他可只有一个弟弟呢。

#13岁(初一)/7岁(一年级)

肖战上初一了。王一博也背着小小的书包跨入了小学。

所幸两间学校离得不远,肖战步行十来分钟就能走到王一博的小学,于是理所当然地承包了接送他上下学的任务。

肖战的初中要七点半到校,但小学比初中迟了十五分钟,肖战有点为难。

“这么早要他起床,还提早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到学校,他睡不够的吧?”肖战和妈妈商量。

肖妈妈给王一博整理书包,“他自己和我说的呀,他说想和哥哥一起上学。我说迟点送他去,他不乐意,非要和你一块儿走去学校。”

感觉到衣角被人攥住,肖战低头,对上王一博扑闪扑闪的大眼睛。王一博扁着嘴,手紧紧地抓着肖战的衣角,“哥哥不想和我一起去上学吗?”

肖战蹲下来帮他整理好校服,“没有,哥哥只是怕一博起太早了,没有精神上课。”

“哥哥也起得很早啊!我要陪哥哥一起!”王一博举起拳头,“哥哥做什么我都要陪哥哥!”

肖战咧着兔牙,笑弯了眼。“是啊,就你还陪我叻?早上起床气那么大的是谁啊?是哪个王一博小朋友?”

小朋友今年刚长到他腰间,比同龄的小朋友高出一截,脸肉肉的,说话激动的时候脸颊染上粉色。在一票喊着“打怪兽”“我是奥特曼”的小朋友里,王一博显得格外与众不同。他只喜欢窝在肖战旁边,画各种各样的摩托车,或者等肖战完成功课之后,拉过肖战一起拼摩托车的积木。

肖爸爸肖妈妈曾怀疑过王一博是不是内向到一种诡异的程度,很少有小孩子能这么有耐心这么安静的,但他在肖战面前又会像同龄孩子一样撒娇耍赖。肖爸爸肖妈妈只能相信,王一博特别依赖哥哥。

“一博还有起床气啊,哈哈,阿姨都不知道。”肖妈妈捂着嘴笑了。

王一博憋红了脸,伸手去捂住肖战的嘴,“不许说啦!哥哥你怎么可以说我坏话啦!”

肖战牵住他的手,拎起两个书包往门外走,“你自己都有起床气还不让说啦,王一博,这么小气的哦。”

“我没有啦我没有!反正不能说我!”

“哈,王一博,早上敢对我臭着脸,现在不敢听我说你了是吧!”

……

王一博放学早,每天放学了就乖乖地坐在校门口的保安室旁边,伸长脖子等肖战来接他。一同等家长来接的还有班里的小同学,小朋友们有试图想要和他聊天,但是总有一种找不到共同话题的感觉。。

他们总觉得奇怪,为什么王一博对奥特曼不感兴趣呢?为什么王一博都不和他们一起玩奥特曼打小怪兽?

肖战来接王一博放学的时候,都会在路上顺手买点好吃的,所以小朋友们对王一博的哥哥印象也很深刻,因为肖战总会分点好吃的给他们。

后来王一博就不和他们坐在一起了,一个人站在路边等,远远的看见了肖战就跑过去,小手紧紧牵着他的大手。肖战还问过王一博,是不是和小朋友们闹矛盾了,为什么不坐在那里和他们一起玩了。

王一博小朋友认真地摇摇头,“我不和他们一起玩的……一博只想哥哥买好吃的给一博一个人……”

肖战拍了拍王一博的背,他可以理解的。王一博从小离开父母,那么小就跟自己一起睡一起玩,依赖自己很正常。

“哥哥,我今天画的画被老师表扬了!”王一博从书包里掏出一张画纸,“今天要画自己喜欢的东西,我画了摩托车和哥哥!”

肖战看着画纸上的小人哭笑不得,“哥哥不是东西啊,哥哥是哥哥,摩托车才是一博喜欢的东西。”

“不行。”王一博把画纸小心地收起来,“哥哥也是一博喜欢的。”

肖战从小就开始学画画,到现在已经学了5年多,画技在班里算得上优秀。每周日都有雷打不动绘画课,他得在画室待上一整天,每次都带着一身颜料味儿回家。

周六不去上课,他偶尔会外出写生,王一博每次都闹着要跟着去。他架着画板写生时,王一博就坐在他旁边拼自己的乐高积木,安安静静,懂事地不去打扰他。闲下来他就会教王一博画画,教得多了王一博竟也画得有模有样,且不说画得多像,但起码有个形儿。

#17岁(高二)/11岁(初一)

王一博跳了两级,没到年龄就可以读初一,考的就是肖战之前读过的初中。

升上高二的肖战学习任务繁重,还要挤出时间画画,陪王一博玩乐高的时间越来越少,他心里总觉得对王一博有些亏欠。

每次看着王一博小心翼翼地开门关门,走路刻意放轻脚步,怕影响他写作业,他都心软得想把作业一丢把笔一甩,把王一博抱在怀里揉揉脑袋。

某天王一博做了个重要的决定,他把自己的乐高和摩托车模型搬回自己的房间,腾了一大片地方给肖战放书。

他只在刚来的时候住过几天自己的房间,后来因为怕黑,就被肖战“请”到了他的房间去入住,再后来王一博再也没有回过自己的房间,新买的衣服、乐高、模型等等等等都往肖战的房间里放。

现在为了肖战认认真真准备学考,他迫不得已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走出肖战房间,王一博轻轻地合上门,并没有看到肖战盯着试卷已经发呆很久了。

搬回自己房间,虽然有点不适应,但是问题不大,最让王一博头疼的还是晚上一个人睡觉。拿出手机打开音乐,调好合适的音量,打开床头灯,再把房间的大灯关掉,最后滚进被子里,一套动作一气呵成。

王一博缩在被子里,床头灯微弱的光只能照亮黑暗里的一小片地方,他从被窝里探出两只眼睛,环视着黑魆魆的房间,阴森的感觉扑面而来,他吓得躲回了被窝里去。

“笃笃—”微弱的敲门声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清晰,王一博抓紧了被子,嘴唇抖了抖,一句话也说不出。

“一博,是我,哥哥。”

是肖战啊,是肖战来了,他就不怕了。

王一博掀开被子跑下床,鞋子都没有穿,用力扯开门扑到肖战身上,对方毫无准备,被他扑倒在了地上。王一博缩在肖战怀里,手紧紧搂着他的脖子,“哥哥,哥哥……”声音带着哭腔,“我晚上能不能和你一起睡……”

王一博最后还是乖乖把自己的作业和课本搬回了肖战房间,还被肖战抱着安慰了一小会,他贴着肖战的手臂,鼻息间都是熟悉的味道,终于才又沉沉睡去。


评论(62)

热度(3089)

  1. 共2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