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棉球

离开一会,马上回来.

养大的小奶狗竟然扑倒我(六)

【我很贪心我要小红心小蓝手还要评论】

“为什么要出来散步啊,在家看电影不好吗。”肖战被王一博牵着,沿着路边慢悠悠地走着。

王一博摇摇头,“因为今天的晚霞很好看啊。”

什么狗屁理由。肖战摇摇头,笑了。谁知道王一博又在搞什么鬼呢。

王一博把他领到公园的树下,让他在原地等等,他去给他买雪糕。

“别乱跑哦,我去买雪糕。”

肖战在长椅上坐下,笑着点点头,“知道啦,我又不是小朋友了。”

已经是初秋,带着凉意的风从树底下穿过,和他装了个满怀。肖战仰着脸看天边还没落下去的半个太阳,晚霞泛天,袭人心醉。

王一博走了很久都没回来,肖战有些担心,刚要打电话给他,对方就打了过来。

“战哥,接下来听着我的话来走。现在往椅子的右边走……”肖战虽是疑惑,却还是乖乖照做了。

王一博把他带到小道的入口,就挂了电话。肖战拿着手机站在路口,犹犹豫豫地踏了进去。

走了几步,就看见灌木丛上挂着一个牌子,“正在打造你走来的路”。

肖战觉得好笑,“这次是有大动作啊王一博。”他笑着喃喃自语。

小道有些长,隔了几米就挂着一个牌子,肖战看得津津有味。

“正在用星粉做沙子”,他走过了一小段金黄沙砾铺着的路。

“正在往云里藏星星”,灌木丛边挂了好几朵“云”,柔软的棉花里隐约透出一些光亮。

“正在给星星通电”,他每经过一团棉花,里面的灯都渐次亮起,光只能透出一点,却将白色的棉团映成了明黄的一团,晃晃荡荡地挂在边上。

“正在邀请星光”,小路两边的棉花换成了星星灯,将有些幽暗的小路照亮了不少。灯串缠绕在灌木丛和路灯上,缠绕在路边的树上,倒也有一点星空的意思。

“正在想象你的微笑”,路的尽头是一个弧形的圈,最后一块牌子就吊在树枝上,随着晚风摇摇晃晃。肖战发觉灯牌后边还有字,踮着脚将牌子拿下来,噗嗤笑出声。那字一看就是王一博亲手写的,还是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写的。

肖战抱着灯牌,左右瞧不见王一博,正要开口喊,小孩就从树后面走了出来。

王一博不知什么时候换上了正儿八经的西装,手里边拿着一大束花,站在他面前略有些腼腆。

“很帅。”肖战夸他。

王一博舔了舔唇,清清嗓子,“咳咳……我……”他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肖战歪着头笑了,“搞这么大阵仗,要重新表白我?”

“不是。”王一博收敛回腼腆的神色,忽然朝他单膝下跪。

“我是来求婚的。”

肖战的笑僵在脸上,他实在没有料到这一出。“什么啊……开玩笑呢你……别……”

“我没有开玩笑。”王一博从花束里掏出戒指,举到肖战面前。

“我没有和你开玩笑,我很认真。我想和你结婚,想和你一直一直在一起。”

“我这个人,没有什么特别大的理想。想拿到摩托车赛的冠军,想拼很多乐高,想滑好滑板。”

“可我最大的理想,是我拿冠军时你在领奖台下等着我,我拼乐高时你在身边陪着我,我玩滑板时你在旁边看着我。”

“从前我说我喜欢你,说不出什么是喜欢。我现在能说出来个大概,喜欢你就是想起你嘴角会上翘,心跳会加速,觉得遇见你是人间幸事,是久违的欢喜。”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说什么了……”王一博咧着嘴笑了,脸颊少见地有些泛红。

“肖战先生,你愿意,和我在星光里共沉沦吗?”

肖战低头看着他,树上缠绕着的灯映在他眼里,那就是他梦里的银河。

“我愿意。”

肖战忽的想起,他很久以前写在日记本里的那句话,“我第一次看见宇宙,就是在和你对视的时候。”

他看着中指上的戒指,把手上的灯牌递给王一博,眯起眼睛笑了,“你自己写的这句话,我要听你念给我听!”

王一博挠挠头,“啊……不要吧……”

肖战把他手上另一只对戒拿过来,笑着威胁他,“你要是念了,我就帮你戴戒指。”

王一博最终还是妥协了。

“星星是银河递给月亮的情书,你是世间赠于我的恩赐。”

今夜星光月夜皆归你,我也归你。

(照例,过50评放🚄。

后续要是有🚄我就放在番外!五的🚄我也是放在番外!番外还有小赞的日记!)

评论(79)

热度(145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