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棉球

离开一会,马上回来.

养大的小奶狗竟然扑倒我(五-下)

王一博一手拉着大大的行李箱一手拉着肖战的手,皱着脸往基地里走。天气太闷热,让他有些烦躁。 

肖战在一边叼着棒棒糖玩开心消消乐玩得好不开心,王一博扯扯他的手,“能不能去到再玩,当心点路。” 

“唉鸭我的时间不够了啦!等我玩完嘛!”肖战用肩膀撞他。 

“玩我的手机你还这么和我说话,啊!”王一博伸手去搂他脖子。 

肖战扭身挣脱开他的手,朝他做了个鬼脸。王一博放下手臂准备牵他,又被躲开了。看着空出来的手,王一博有些不悦,“干嘛不让我牵着。” 

肖战低头玩手机,试图用脑袋去遮挡强烈的光线,“我要两边手玩!”声音很硬气,听着就很有骨气的样子。 

不过两秒,王一博又牵着他温热的手满意地继续往前走了。他幽怨地盯着王一博的后脑勺,心里愤愤不平,臭小孩,就知道捏他腰上的肉。 

把行李箱拖回宿舍放好,肖战被王一博拉去和教练打招呼,不想在大楼门口遇到了正要往外走的Alice。 

Alice匆匆挂了电话就朝他们走过来,拦下了王一博,“你微信把我删掉了?”王一博没应她,拉着肖战就要往前走,却又被拦下了,“为什么要删掉?加回来不可以吗?” 

王一博有些火大,“为什么不可以?”感觉到肖战的手拽住了他的衣角,他安抚地拍拍他,“没事。” 

“就是不可以!是不是肖战删的!”Alice看向被王一博护在身后的肖战,“你怎么那么小气啊?不就给你发了几张照片吗?” 

哪壶不开提哪壶。王一博冷冷地盯着她,将肖战往身后护了护,“道歉。”声音带着不容抗拒的味道。 

“什么?”她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 

王一博早就忍够她了,看在小夏面子上,他可以容忍她提出一起拍合照的要求,容忍她在训练时拿着相机怼着自己拍,可她不识好歹偏偏要去打扰肖战。 

对于所有向着肖战的恶意,他绝对不可以容忍。 

“我说,道歉。”王一博居高临下地睨着她,背在身后的手紧紧握着肖战的手。 

肖战也没有故作大方说不需要,他需要。他需要让她看看,到底谁在王一博心里更有份量。别不自量力了,小姑娘。肖战冷笑。 

Alice不说话了,她仰着头看着靠在王一博背上的肖战,对方依旧是温柔地笑着,琥珀似的眼睛却没有染上半分笑意,和姐姐书桌上照片里的笑容如出一辙。 

他还是这么会装。Alice厌恶地想,为什么王一博就是看不透呢? 

“你想加他微信?”肖战退出游戏,将手机递到Alice面前,“抱歉啊,我刚刚在玩他手机,没听你们聊什么。你发给我的照片我都看过,谢谢你把他拍得那么好看。” 

肖战一脸真诚,“你是哪个摄影工作室的?还是你是站姐?拍得真好。不过现在我来了,你可以不用留在这里帮忙了。需要给你结账吗?拍照多少钱?你是要一博微信转账吗?我给你转就好了,他把钱都给我了鸭。” 

Alice愣愣地插不上话,好一会都没反应过来。王一博轻轻拍了拍肖战的手,把手机收了回来,肖战还是笑着,礼貌地和Alice说了再见,然后牵着王一博的手扬长而去。 

再回去修炼修炼吧,小妹妹。肖战笑眯眯地想。 

“可以啊战哥,这么能说。”王一博挑眉,“既然这么刚,那为什么还要自己躲在家里边喝酒边哭啊,啊?” 

肖战一巴掌挥过去,“闭嘴。” 

情绪作祟罢了。 

王一博去训练的时候,肖战就待在宿舍打打游戏看看电视,偶尔不是那么闷热的时候,他就跑到训练场边上给王一博拍照,回来悠闲地修图发微博。 

“笃笃—”有人敲门。 

肖战疑惑,他和队里的人也不算熟悉,谁会来找他。“来了,稍等。”拉开门,他对上一张有些眼熟的面孔。 

“你是……小夏吧?” 

小夏点头,笑了,“你还记得我?”她有些惊喜与意外。 

“之前和一博视频的时候见过,所以就记得了。”肖战礼貌地笑着,不会又是王一博的什么烂桃花吧。 

小夏垂着眼睫,忽又抬眼看他,“能聊聊吗,学长。” 

肖战双手捧着杯子,恍然大悟似的点点头,“啊,原来你和我一个大学的。”心里却觉得古怪,毕业那么多年了,怎么还要找他。 

小夏喝一口水,咧着小虎牙,“嗯,是的。我当时……还追过你呢。” 

“咳咳——”肖战差点把水喷出来,他捂着嘴缓了缓,他压根不记得有这个人啊!“啊?是……是吗哈哈,过去好久了,我都不记得了。” 

小夏却置若罔闻,盯着杯子里荡漾的水纹,自顾自说着话。 

“我当时给你送过很多情书,你每次都笑着和我说谢谢,然后告诉我你有喜欢的人了。我不死心地偷偷跟着你观察你,却没见过你靠近过除了李沁以外的哪个女生。” 

“我们以为她是你的女朋友,一起围堵她质问她的时候她却否认了。我们对你口中的喜欢的人更加好奇。到底是谁有这么大的魅力,能将大半个艺术学院的女生比下去。好奇了那么多年,却也没有发现你和哪个女生在一起过。” 

“我长得不好看,也一直默默无闻,你记不住我很正常。毕业以后我还是在偷偷收集你的消息,在你的微博里知道王一博是你弟弟,也去过你工作室附近想要偶遇。后来陪Alice来看王一博比赛的时候,我又看见了你。你坐在我们后面,安安静静地看比赛,我转头看你好多次你都没有发觉。” 

“我当时看微博,就觉得你们肯定不是兄弟关系那么简单。我一直以为是我想得太多了。后来,我撞见你们一起往赛场外走,我走在你们后面听你对他说话。你的眼神,语气,动作,带着我从未见过的温柔,像水一样的温柔。” 

“我有不甘心过,我觉得自己比不过一个男生真的很失败。我甚至一直认为,我偷偷喜欢你那么多年,你的每一面我都比任何人了解得要清楚,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没有人比我更应该和你在一起。” 

“所以我想要接近王一博,让Alice也接近王一博,让你们之间有裂痕,我可以趁虚而入。我现在觉得,自己真的很愚蠢。” 

她忽然不说话了,抬头看着肖战,眼眶湿润,还是笑着。肖战张张嘴,想要说点什么,却说不出任何话。他沉默地递过去一张纸巾,算是他对她的一点小小安慰。 

“他对你的好,对你的喜欢,比我们自认为对你的喜欢还要多上成百上千倍。外界总传他脾气不好,可当我和他聊起你,他总是笑着,语气里满满都是对你的喜欢。” 

“我喜欢他,六年多近七年了。我也知道……暗恋是一件很漫长很难熬的事情。嗯……谢谢你,还有,很抱歉。”肖战看着低下头,他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两人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关于Alice,我很抱歉,给你带来困扰,希望你能原谅她。我已经告诉她,让她今晚就搬离基地。” 

肖战没有回应,说没关系显得他多不在乎,他心里可是膈应得很,说有关系又显得他多小气,和一个小朋友计较太多。 

“说抱歉就一定要原谅了吗,她又不是未成年,自己做出来的事情就该自己来承担后果。”王一博推门进来,把肖战吓了一跳,他不知道王一博在门口站了多久,又听了多少。 

小夏站起来,捏了捏衣角,神情有些局促不安。 

王一博拿起肖战的杯子喝了一口水,在他身边坐下,“她做了什么事,你作为姐姐,不可能不知道。你既然默许,既然没有阻止,那又何必今天来道歉。” 

“抱歉。”小夏的眼眶似乎又红了,瑟缩着低着头。 

肖战用手指戳了戳王一博,轻声说,“别说了……哭了……” 

王一博握住他的手,瞪了他一眼,“还有,你以后也不许出现在肖战面前。我们现在很好,以后也会一直好下去。你没有机会了。” 

Alice最终还是被小夏带离了基地。离开之前,她被王一博拦下,抽抽搭搭地哭着,不情不愿地对肖战说“对不起”。肖战握着王一博的手,轻轻点了点头,扯着王一博转身就走。 

他可不喜欢别人直勾勾地盯着王一博看。 

王一博作恶似的用力捏了捏肖战的手,肖战吃痛地挣开他,“捏我干嘛!好痛!” 

“啊,战哥魅力好大啊,桃花好旺啊。”王一博抓回他的手,包在手心里,语气酸溜溜的。 

肖战只心虚了一秒,随即挺起胸脯仰着下巴,“我……又不关我的事!她追我关我什么事……”还是有点虚的,王一博醋劲有多大他是知道的。 

“噢……”王一博漫不经心地点点头,将肖战抓着他大拇指的手举到唇边亲了一口,“我还听说……有人悄悄喜欢了我六年啊……” 

肖战的脸染上了些许绯色,被王一博亲过的手背都微微有些发烫,他睨了王一博一眼,舔了舔上唇。 

王一博反手关上门,一手托着肖战的下巴,和他额头抵着额头,鼻尖蹭了蹭对方的鼻尖,王一博扁着嘴,“我好委屈呢……战战,你听她的意思,是不是觉得我不够爱你……” 

“啊……啊?当然没有……一博很爱我的嘛……”肖战摸摸他有些肉肉的脸,坏心眼地掐了掐。“诶诶!喂!手别乱摸……”肖战拽住了王一博在他屁|股上揉捏的手。 

“我居然被别人质疑觉得我不够爱你……好委屈……战哥不打算补偿我吗?” 

“我都说没有啊!啊喂!别这样……别掐我腰!好痒……” 

(棉球没钱交电费,所以熄灯了!) 

(我开灯啦!在番外…辛苦你们自己找一下啦) 

评论(86)

热度(11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